化絕望為絕招的英文圓夢師! Turn your Fate with Rossi!

此網站停止更新,未來所有新文章和教學影片都會張貼到新網站 上課囉 。還請各位讀者多多指教。

化絕望為絕招的英文圓夢師!  Turn your Fate with Rossi!

你對於英文學習已經沒有熱情、喪失興趣了嗎?

你學習英文永遠都是虎頭蛇尾(一頭熱)?一開始都興致高昂,過沒多久就提不起勁,再過不久就幾乎放棄了。你是否都在這種「年初發願(要學好英文),年中偷懶,年尾消失(完全沒再努力)」的「無間重複地獄」中呢?

你是否是英文的喪屍(百教無效),面對英文都沒有興趣、提不起勁,也沒有強大的動機去支撐你的學習呢?你已經對英文投降舉白旗了嗎?

學習英文你一直都在用Logic(邏輯)學習,學習的方式都沒辦法引起你的興趣,培養不了適合你的方法和習慣,所以學習都沒有熱情?

上面問題如果一直不去面對解決,你的英文就一直爛下去,妨礙了你自己要追尋的夢想。(出國留學、更好的工作、夢想中的升遷)

針對上面的問題,英文圓夢師Rossi完全了解你的無奈和問題。Rossi老師10多年前在教英文的時候就不斷的發現上面這種人的存在,而且為數還不少。我觀察了很多年,發現會把英文學好的人,不見的是IQ最高的(相信我,所有正常人都可以把英文學好),不見的是反應最快的,但一定是最堅持不懈的。

Grit!(堅持力)

接著我開始對人類的大腦運作方式產生興趣,我發現某些英文學習方式跟傳統的學校教導方式很不一樣,但卻非常有效用,譬如:我個人的發現,練習聽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影集,還要一遍中文 、一遍英文觀看(我在2012年的網誌上公布,我絕對不是第一個提到這方法的人,但我絕對是比較前期就說明詳細執行步驟並公布在網路上的人)

如何在一年內學好英文-聽力篇(必讀)(初階聽力練習)

同時我也在網路上提出記憶單字最好的方法是看英文原文小說(這有非常多的英文先進提到過,但台灣普遍大眾的方式卻還是拿單字書在記憶,我個人覺得單字書是一個很糟糕的單字記憶法)。

在我不斷研究大腦的學習運作方式中發現,人類大腦有特定的運作方式,大腦有分左腦和右腦,各自掌管的功能不同。

 

 

 

 

 

 

 

 

左腦:

語言、數學、邏輯、事實、推理、分析、閱讀、細節(特性:記得快,忘的快)

右腦:

創造、藝術、音樂、圖像、直覺、想像、全面、空間(特性:記得慢,忘的慢)

1.大腦、小腦皆有左、右半球之分:左半球控制身體右邊的感覺與運動,右半球則是控制身體左邊。

大腦控制學習行為模式:

右半球較具有音樂技術、藝術才能和辨認與表達情緒的能力;左半球較具有演說、閱讀、書寫、計算和邏輯問題解決能力。

2.胼胝體連接大腦左、右半球的構造。

 

 

 

 

 

在我研究大腦構造的同時,我發現影響記憶力的關鍵

人類的情緒和健康,是由腦的同一部位來控制;同時,情緒和記憶也由腦的同一部位來控制。這一個事實,是很重要的。人類對引發強烈情緒的事物具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當人的情緒處於愉悅狀態時,腦中會釋放出一種稱為「恩多芬」的快樂化學物質,而這種物質會引發大量的神經導體,即所謂的醋膽素。這種神經導體具有「潤滑劑」的作用,幫助腦細胞間的連結得以形成。所以愉快的頭腦運作起來將更有效率。

相反的,若你感到緊張或害怕,訊息無法傳到腦中的新皮質,這時人腦就會向下換檔,進入比較原始的功能。於是就會大大的影響記憶力。

我們隨時隨地都在接受資訊,但是大腦並不會把所有的資訊都記憶起來,他是有所選擇的。而做這項工作的器官,就是處在邊緣系統裡面的海馬迴,橫跨於左右腦之間。他的最重要功能,就是把我們每分每秒所吸收到的資訊做分類,分為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若是短期記憶,很快就會遺忘;若是長期記憶,就會記很久。而在什麼情況下,海馬迴會被啟動,並告訴我們的大腦要把吸收到的資訊轉為長期記憶呢?當我們情緒特別強烈的時候,我們的海馬迴就會被啟動。所以,各位一定會記得,你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你甚至可能可以回想起那天的景象、溫度和氣味。所有的感覺都可以立刻回來,但相對的,你也一定會記得,最難過的時候,那種心痛的感覺。所以,情緒是影響記億的一個很大的關鍵。當情緒處在極度興奮或難過的時候,你的記憶功能就會被啟動。但是當談到跟學習有關的時候,一定是希望能帶著快樂的情緒學習,效果也更好。所以,記憶力增強的最重要關鍵,就是要找到快樂的學習方法,任何能讓你覺得快樂的學習方法,就是最適合你的方法。

「記憶一旦與帶有強烈情感的訊息結合,就可已烙印在人腦上。」

 

 

 

 

 

 

 

 

目前人類針對要如何學習任何項目和技能,步驟和方法幾乎都已經破解出來了。怎樣練習一萬小時,2006 年,一本 900 多頁的書,The Cambridge Handbook of Expertise and Expert Performance, 出版。這是「怎樣煉成天才」研究的一本里程碑式的學術著作,此書直接引領了後來一系列暢銷書的出現,包括格拉德威爾的《異數》,Geoff Colvin 的 Talent is Overrated,和 Daniel Coyle 的 The Talent Code 等等。科學家們不但證明了高手是練出來的,而且通過考察各個領域最好的訓練方法的共性,總結了統一的練習方法,這就是所謂「刻意練習」(deliberate practice)以及「尋找適合的教練」。

雖然所有的步驟和方法都已經破解,但仍然有一個項目無法破解,而且根本不得其門而入,那就是「興趣要如何培養」?如果說有什麼成功因素是目前科學家無法用後天訓練解釋的,那就是興趣。有的孩子似乎天生就對某一領域感興趣。感興趣並不一定說明他能做好,就算不感興趣只要願意練,也能練成。興趣最大的作用是讓人願意在這個領域內苦練。

課程特性:

1.培養興趣為主

所以,我的研究發現,興趣的培養,是重點中的重點。只要有了興趣,理論上,每個人可以習得各種技能。所以,我的所有課程都以培養你的英文學習興趣為主跟傳統的英文教法與眾不同,我會運用一個主教材來帶入日常生活會運用到的會話,並在上課的途中不斷輔以文法書的解說,讓你不知不覺中學會英文文法,絕對不是死板板的一直上英文文法課程。

2.線上線下同時學習。會話的練習不但在網路課堂上做練習,線下的功課也是不斷持續著,讓你學習英文不中斷。

3.專業客製化口說發音糾正,讓你的發音,口說正確率不斷提升。

同時我們還有小說閱讀的加購(必備),讓你享受閱讀英文原文小說的樂趣,同時還有小老師幫你糾正所有的發音,小說每個章節都有Ting老師的中英文詳細講解影片,讓你閱讀完全不費力,不知不覺中把單字記憶起來。Dominoes小說系列的閱讀讀本全套12本加上TING老師的12本書詳細影片中英文解說,這個是個很強大的武器,有非常多的學生在使用這個小說聽讀服務後,不到3個月,就已經感覺英文和以前完全不同,而且也很深刻的體會到我不斷宣稱的~閱讀英文原文小說來記憶單字的強大功效。(傳統單字書的背單字方法簡直愚蠢!)

學生見證影片:

從Loser魯蛇轉變為Winner(優秀學生Eric成功的扭轉自己的人生,他的故事超級感人)

Kerrigan 4年完成美國夢,完全從零開始 (4年從本土基層程式工程師,破英文變成面試利器,現在是美國企業跨國程式主管,就只有4年)

優秀學生Jason 4年內連昇2階,基層維修工程師變身維修經理,只因為英文變好

網路學生Vivian 菲律賓島回來發現英文能力變的很棒,會聽又會說

上課時間:

每周二、四, 22:10~23:10 pm,預計7月4日開課(網路課程),預計招收8~10人

上課費用:一年52周46800元,半年26周23400元。

級數:     中級班

適合對象:對英文有一些基礎,大概全民英檢初級或多益400分以上。希望更進一步增加自己英文各方面的實力。

主要教材:一個主教材(Interchange or Top Notch),搭配簡易小說英文原文小說,英文小說上完一本會繼續上下一本,難度會漸漸提昇。上課過程中不斷穿插文法書做搭配(文法書須購買)。搭配VOA網路時事文章一個禮拜一篇。上課過程中不斷穿插文法書做搭配(文法書須購買)。另有額外課程(須額外購買),英文原文小說跟讀班,每天要把英文原文小說的一頁全文(做音訊檔)念給小老師聽,小老師會每天聽完發音語調後給予反饋。

如何完成報名:請將課程費用匯款到下列帳號。
 
戶名:陳政君
匯款銀行:聯邦銀行(銀行代碼:803)健行分行
匯款帳號:035500050314
 
匯完款後,請到粉絲團(oneyearenglish26)私密我你的帳號後五碼,我確認完畢後,就算完成報名手續了。

 

P.S現在只要完成報名繳費者,就可以加購Dominoes小說系列的閱讀讀本全套12本加上TING老師的12本書詳細影片中英文解說,還加上小說的聽讀服務,小老師將會針對你的每個錄音做發音上的糾正,確保你的發音都正確。我們的學生接受這服務短短的3個月內就已經有著很顯著的進步。

網路基礎班上Rossi課的感想馬賽克版 (學生親自見證影片)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