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多益為競爭力的「煉金」大師:Ying’s 【中壢實體多益說寫班】

此網站停止更新,未來所有新文章和教學影片都會張貼到新網站 上課囉 。還請各位讀者多多指教。

化多益為競爭力的「煉金」大師

學語言,最重要的是會用!!

任何英文法文日文西班牙文甚至台語客語好的人,都很清楚這個事實。學了不用或不會用,最終只會在心中留下一個很大的空洞(這跟拿到駕照卻根本不敢開車上路沒有兩樣吔),夜深人靜時,自己想想都會流淚:學了不會用,那又何必學呢?

而且你自己流淚就算了,假設面試官聽見你多益拿下6、700,全英面試時卻支支吾吾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口,那面試官大概也心裡流淚,感嘆怎麼找不到能真正開口派上場的咧?

 

在這裡,Ying先用一首短詞,來描述多益書寫的檢測重點,同學們就知道

【為什麼多益說寫的分數好看絕對比聽讀分數更有優勢】

聽懂未必會應對,數種情境求應回;

應回之間現想法,三個問題請發揮;

想法未能罄表達,一段書寫見真章;

字句思維見邏輯,說寫掂得真份量。

 

假掰的我還同時將以上短詞翻譯成英文版,只是非專業的玩家版,請大家笑納:

Understanding a message doesn’t mean being able to respond properly;
Your responses to different situations show how well you master English .
Responding properly doesn’t mean being about to think independently;
You’ll be requested to show fluency when answering three questions.
Ability to think independently doesn’t equal to eloquent expression;
You’ll have to make yourself understood by composing a successful paragraph.
Words you choose and sentences you form build up the logic of your own;
Nothing reflects lingual abilities better than speaking and writing.

 

各大企業的人資部面試官們,經常遇到聽讀分數動輒800以上、卻難以開口應答的應徵者;所以,漂亮的說寫分數,絕對是比漂亮的聽讀分數更為吃香的,也因此,報考一次多益說寫的費用要高達$3000。但是,我說真的,如果你的聽讀只有 550/990,說寫的平均卻高達 160/200,難道不令人驚豔嗎?!

以下截圖自 ETS 對台達電子的專訪

(想要仔細了解說寫考法及型態的同學,請點擊:http://www.toeic.com.tw/sw/about_sw.jsp

 

【什麼樣的人適合上這門課呢?】

  1. 中級程度(曾考過多益550以上,或已通過GEPT初級聽說讀寫,或同等於左列程度)。此項是必備的,不然會比較吃力。
  2. 生活會話你OK,但是只要想到「這是考試」就腦袋一片空白的人。
  3. 生活會話你OK,但其實知道自己亂七八糟隨便講,沒把握對方有沒有聽懂。
  4. 生活會話你OK,但是說出來的內容沒有重點、邏輯零亂。
  5. 無論口說或寫作,自修私練已經遇上瓶頸,需要互動式的專業帶領。
  6. 渴望有專業級的批改與修正,為你找到說寫方面的盲點。
  7. 想進前百大企業工作,希望履歷表立馬抓住人眼光。(根據ETS台灣編輯部訪談結果,多家企業對求職人有多益說寫門檻:http://www.toeic.com.tw/sw/news2.jsp
  8. 已經知道考一次多益說寫報名費要$3200,所以非準備好才上場不可。

 

【課堂上我們這樣做】

  • 前半堂課上口說,後半堂課上書寫。
  • 陪同學熟悉考型,在自身已有的實力上做發展:如果你的回答僅有文法錯誤,會根據你的文法做修正,不會大改你的說法;但如果你的回答是中式英文,會提供你母語人士的自然回應,並請你務必吸收。
  • 精選實用並且有深度的句型,使用有變化的進階句型,才能夠充份表達語意,不受限,進而有效提高得分。進階句型適用於說與寫。
  • 建立適合自己的應答模板;在練習模板套答的過程,為同學細修錯誤(每個人會犯的錯誤類型不完全相同,模板只是大方向,還需要後續的細修)
  • 分組練習並全程錄音。只有看見自己的現況,才能有意識地修正進而改善;只有看見自己的進歩,才有信心向更難的層級移動。
  • 限時書寫練習並訓練英打速度
  • 寫作技巧訓練

 

【下課後我們這樣做】

  • 指定錄音作業 + 書寫作業,並請同學完成後上傳雲端。
  • 每二週一次電話練習,直接電話中模擬正式的口說考試。
  • 上繳的作業發回之後,請同學務必仔細做吸收,將修正後的版本反覆咀嚼,以迎接Ying隨時發出的抽考。

 

【課程資訊】

開課日期:2017/09/23 (Sat.)

上課時間:每週六早上 9:00 – 12:00

上課期間:三個月共12堂課,遇連假順延

上課地點:中壢實體教室(中壢後火車站對面大樓二樓)

課用教材:
1)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 I(https://www.examservice.com.tw/Product/ProductInfo?productNo=B20130820001&type=Book
2)Ying老師親自額外準備的補充教材或講義,真誠無價不另收費

費    用:$16,000(不含教材;教材請自行購買)

招收人數:18位(僅剩6個名額)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